Skip to main content

今天為何一早就挖出古時候的同人誌,是因為心血來潮想把 20 年前在《開拓動漫畫情報誌Frontier》上連載的〈同人文化講座〉系列文章整理上網誌,所以才去翻舊檔案。

這個系列原本是以出書為前提寫的,所以連載沒拿稿費,還連封面封底都畫了,可惜後來不了了之,不過意外地常被學術論文引用,所以莫名的有點知名度——只是因為沒出書,所以感覺是一種傳說中的神獸狀態。

2005 年畫好的夢幻封底圖。

說來當年連書封的粗排都做好了。

整個連載全 12 回,然而愕然發現無論圖文我自己都只有保存到第十回的檔案,11 回和 12 回不知去向…(´;ω;`) 過去的信件往來也早就隨著某次死機而蒸發,所以現在也只能放出 10 回上網誌,剩下兩回得看我何時找到雜誌,再來看怎麼備份起來追加了。

另外,雖然是今天放上網誌,但畢竟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文章了,所以發佈日期是用插圖完稿日來設定的,因為我都是寫完文稿才畫圖,而且圖檔有留下完稿日的記錄(文稿反而沒有),這樣處理可能比較貼近實際狀況些。本來是想設定為雜誌出刊日的,然而由於雜誌都不在手邊…雖說一定還在家裡…或許哪天找到以後又會調整…也可能不會,看當時心情吧。

 

elielin

本名林依俐,1976 年生地球人。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,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。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,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