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JUN

腦炎、火化、假快篩,於是「疫情穩定」

月初起確診死亡者需在 24 小時內火化問題吵得沸沸揚揚。小兒腦炎案例數相較他國過多也是話題,感覺九成九是被就醫指引的門檻卡到。月中指揮官確診,連帶整個指揮中心幾乎都確診,可謂世界奇觀。

2022 MAY

以「與病毒共存」為目標的第2波疫情大爆炸

自3月7日零時起,入境居家檢疫天數縮短為10天政策實施後,完全可預見地本土感染從4月上旬開始擴大。4月是每日確診人數從千到萬的過程,5月則達到最多9萬人。而 PCR 的門檻與去年同樣高不可攀。

2021 NOV

開放第2劑混打與新變種Omicron登場

順應民意開始混打疫苗,於是圖表越來越難做。上個月下旬大量施打疫苗,本月不良反應乃至疑似接種疫苗死亡案例也大增。發生超商店員因提醒配戴口罩而遭殺害事件,使得實聯制等制度開日漸若有若無。

2021 OCT

疫苗覆蓋率達標之戰

民間三大團體捐贈的 BNT 疫苗穩定到貨,政府採購疫苗也在上旬集中到貨,促使下旬的第 12 輪成了史上規模最大的集體疫苗接種活動。由於疫苗量與種類相較之前充裕,輿論也開始有了求混打的聲音。

What They’re Saying

陳時中指揮官

指揮中心對於染疫確診到死亡,這是有一組、二組、三組的人在共同判定,有一定程序 ,這不是任何人,像我說他不要死就不會死,要少報幾個人就少報幾個人,這是一連串程序, 不會有蓋牌的問題

陳時中指揮官

粗暴言論,大可不必

陳時中指揮官

若真有這樣的情形,也只好把鑰匙丟下樓,丟下樓以後消毒噴一噴乾淨,上樓然後鑰匙再放在門口還給他啦

陳時中指揮官

這樣的問法不好啦,我昨天就跟你講,我忘了問,所以你第一天問,我不知道,第二天,我跟你講說我忘了問,用這樣子的態度,我想不是一個健康的態度啦

陳時中指揮官

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

陳時中指揮官

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

陳時中指揮官

我覺得很抱歉,增加大家的工作負擔,但是也沒有辦法讓它緩,然後就能夠減輕大家的負擔,因為工作負擔的增重,其實我們要怪只能怪病毒啦

羅一均疾病管制署副署長

我知道坊間有一些把它形容成叫做「獲得一個無敵星星」,這是一種說法。就是說好像他在三個月內應該是具有免疫力,一定程度的免疫力

蘇貞昌行政院長

要求救了是不是?你只是講敢不敢,你在為選舉在那邊叫什麼

陳時中指揮官

我已經講過 3+11 這件事情,我負責了